N0.170真禾電子報
若您無法觀看完整電子報 請點選此連結
 
     
 
 
     
  物業夥伴電子報 第170期103.12.03  
     
  真禾機電製作 這是一份與物業服務業夥伴們分享訊息的園地  
   
 

www.truemind.com.tw 真誠以心 用心服務

 
     
 

台北市光復南路45巷16號‧TEL: 02-27455000 ‧FAX: 02-37653235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一街104號‧TEL: 03-6571333‧ FAX: 03-6571332  
     
  台中市崇倫北街36號‧TEL: 04-23786686 ‧ FAX:04-23716113  
     
  歡迎轉寄 索取訂閱  
       
       

>>他山之石---美哉!!  台中皇家莊園社區

這個已經超過十年的建築物,看似一般。地段一般、建築一般。但在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經非常不一般。

曾獲得台中市100年優良公寓組織特色獎、2012社居一家形福生活種子獎、102年台中市社區環境自力營造成果獎、102年台中市社區再造創意點子競賽獎。今年又獲得新生類中型組優良公寓首獎。值得學習!!

 

魚菜共生  自己自足

 

社區規劃師進駐輔導

 

廢棄泳池再利用

 

 

 

 

 

 

 

 

 

 

鄰居無償提供土地開心農場

 

>>法令動態 :

因應新店永保安康社區氣爆火警事件,修正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相關書表:內政部營建署針對103815日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氣爆發生火警事件,於1031113日修正「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相關書表」格式之(E1-2)「建築物室內裝修申請書」、(E1-6)「建築物室內裝修竣工查驗表」及(E1-7)「建築物室內裝修竣工查驗申請書」,自中華民國10411日生效。

103
815日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氣爆發生火警事件,內政部營建署針對上開事件邀集各直轄市、縣(市)主管建築機關及相關公會團體召開會議研商,於「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相關書表」之建築物室內裝修竣工查驗表之(E1-6),增加室內裝修時,如用電設備、天然氣管線變更時,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相關書表修正規定建築物室內裝修圖說申請書                 E1-2

 

建築物室內裝修竣工查驗表                                                                                                E1-6

 

建築物室內裝修竣工查驗申請書                                                                                               E1-7

 

>>12/3  公寓大廈組織報備線上申辦便民服務系統宣導講習聆聽紀實

全國第一場,在北科大舉辦。許多夥伴業務繁忙不克參加,就由我們搶個頭香代替大家聽課囉。

 

 

 

以下為整理的心得重點:

1. 公寓大廈組織報備事項,包含新設立、規約修正、管理組織改選等。未來都會朝向網際網路申報的方向(如同消防申報、公安申報一樣)

2. 目前營建署網站已經有操作介面了  http://cpabm.cpami.gov.tw/apm/preLoginFormAction.do

3. 目前尚未強制使用網路申報,未來極有可能強制網路申報

4. 只要一般電腦即可操作,但是一定要有自然人憑證。可以主任委員自行操作或者委由公寓大廈管理服務人員代為操作。根據上課老師所說,如果管理服務人員逾期沒有回訓,可是不能操作的喔。

5. 報備的規約如果上傳後,就不能修正。這點倒是請各位夥伴留意。

6. 現場參加的夥伴提出許多問題,例如代為操作的管理服務人如果換人了,那離職的管理服務人似乎仍然可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操作??   如何印證與連結其他主管機關系統,萬一主委賣屋又遷出戶籍還能操作嗎? 等等。著實讓我們看到了公寓大廈管理的微動關係。許多問題今天尚無答案。我們認為這個系統距離全面強制上路尚有宣導說明會還要辦理。畢竟今天全國第一場,也有許多區公所承辦人員第一次來聽。還有許多努力調整空間。

7. 資訊化絕對是正確的方向,也期望如此能夠讓公寓大廈管理更上軌道

 

新成立委員會操作畫面

 

 

改選操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