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夥伴電子報 第160期 (103.03.19)
若您無法觀看完整電子報 請點選此連結
 
     
 
 
     
  物業夥伴電子報 第160期103.03.19  
     
  真禾機電製作 這是一份與物業服務業夥伴們分享訊息的園地  
     
 

www.truemind.com.tw 真誠以心 用心服務

 
     
 

台北市光復南路45巷16號‧TEL: 02-27455000 ‧FAX: 02-37653235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一街104號‧TEL: 03-6571333‧ FAX: 03-6571332  
     
  台中市崇倫北街36號‧TEL: 04-23786686 ‧ FAX:04-23716113  
     
  歡迎轉寄 索取訂閱  
       
  >>機電專欄:智慧城市展參觀心得    
          上個月在南港展覽館展出的智慧城市展,可能有些夥伴錯過了,以下就個人參觀心得小小分享。首先,我們從展場的分布來規劃看展動線,俗稱蛋白、蛋黃….嗯,您一定了解我的意思的。總之,個人將明顯是賣商品的攤位直接跳過,所以這次的智慧城市展,有參加的夥伴說「只要看某兩三個攤位就算是看完全部了」。    
                                      
              好啦,入場要登記,當然是免費的,領到一張入場證卡,本來個人覺得不太環保,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卡通,這張就是類似台北的悠遊卡,目前在高雄捷運以及某些通路可使用,有興趣的夥伴可上官網查詢。 好心情,賺了一百元喔!!所以下次去高雄搭捷運可以派上用場了。    
           
         
           
           
           
     
     
     
 

        何謂智慧城市? 現場有個很大的模型,從這模型來了解一下

   
         
           
         
           
     

 

NFC」小額付款

   「NFC」小額付款(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訊)是一種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允許電子設備之間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在十公分的距離內交換資料,可以應用於車票、門票等小額付款。 也可以兩隻手機傳遞照片、歌曲或資料等。不過並不是每隻手機都有支援NFC功能。

智慧化停車
   
         
         
         
         
         
         
         
         
         
   

 

 

 

 

 
               
 
 
               
 

>>法令動態屋頂空調冷卻水塔是否為違建?

 

   
 

有關建築物頂部所設置之冷卻水塔,將透過公寓大廈社區管委會宣導要求自主安全檢查與防護,如涉及違建則依「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辦理。

       有關建築物頂部所設置之冷卻水塔,將透過公寓大廈社區管委會宣導要求自主安全檢查與防護,如所設置之冷卻水塔涉及違建,則依「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規定,8411日以後之新違建將逕依上述規則查報;另831231日以前之既存違建或既存違建在原規模之修繕行為,得列入分類分期程序處理,予以拍照存證,免予查報處分;同規則第21條:「設置一般經常使用之儲水器符合下列各款規定者,應拍照列管:一 使用權利之規定:設置屋頂型儲水器須經直下方各層全體所有權人同意。二安全之規定:(一)容量大小:容量為二千二百公升以下。(二)高度:總高度(儲水器與其支撐構架)為二公尺以下。(三)位置:1.地面型:不得占用巷道、騎樓、無遮簷人行道、法定停車空間、防火間隔(巷)及開放空間等。2.屋頂型:(1)設置於屋頂平臺者,應距女兒牆外緣二公尺以上。(2)不得設置於違建上方。(3)設置於屋頂突出物上方者,與屋頂突出物(含樓梯間、機械房)高度合計不得超過九公尺,並應距建築線(含地界線)二公尺以上,且需加強支撐腳架之固定,以防止傾倒及脫落。3.數量:總量上不得危害公共安全。三 景觀之規定:不得妨礙市容觀瞻等情形。儲水器容量、高度超過前項規定者,準用前條規定辦理。」,有關屋頂設置水塔當須符合前述規定,否則將查報拆除。

資料來源: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公寓大廈科

>>法令動態─北市無障礙住宅補助 最高41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只要是北市6層樓以上,或5層樓以下達50戶的集合住宅,以及住商混合且供住宅使用比例3分之2以上的公寓大樓,皆可提出申請,每案最高補助41萬元,415日開放受理申請。詳情可上建管處網站查詢,或電洽19998395

北市建管處長張剛維提醒,凡是102年以後申請建照的建物、開徵豪宅稅的豪宅,又或是海砂屋、都更事業計畫核定等建物,則不予補助。

建管處使用科長洪德豪表示,集合住宅因所有權人多,改善困難度高,因此希望透過補助當誘因,誘導社區自主改善,目前全市約有5279件列管案件,屬6層樓以上,或5層樓以下達50戶的集合住宅。

張剛維表示,今年共編列2300萬元預算,推動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補助施作部分主要是私有住宅的公共空間,補助項目包括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室內道路走廊、升降設備、輪椅升降台、出入口等六大項。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